齐鲁女性
立即下载

威海市妇联“四不两直”督导调研“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发文时间:2019-11-29 09:11:56

来源:齐鲁女性

为进一步推进“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提升村民居家卫生意识,11月26日--27日,市妇联由班子成员分组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区市,随机入户调研抽检示范户、建档立卡户创建情况,记录真实状况,核实创建成果,并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区市镇村妇联,确保四级联动、取得实效,在乡村振兴中彰显巾帼作为。此次督导,市妇联联合市技术监督信息所工作人员,对照《威海市“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考核细则》,拟定了创建工作评估表,赋分100分,进行现场量化打分。

 

市妇联主席彭霞带队深入经区,副主席宁忠莉带队走进高区、环翠区、经区,对8个乡镇、19个村共90户进行了入户抽检,实地调研了各个村“妇女之家”阵地建设、“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效果,入户查看了示范户、精品户的保持状况,听取关于创建中管理运营、活动开展、特色亮点、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有关情况。

 

市妇联副主席胡晓燕带队先后对临港区、文登区、荣成市9个乡镇、18个村共93户进行了入户抽检,仔细查看农户居室、厨厕、院落创建效果,随机询问农户对“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知晓情况,现场指导营造创建氛围,传授家居收纳规整小技巧,引导农户自觉做到“擦干净、摆整齐”。

 

荣成市荫子镇开设暖心食堂,采用爱心积分累积兑换的模式,通过物质奖励和精神激励,助推“精致农家”生活新风尚。

市妇联副主席江玲玲带队先后对乳山市、南海新区4个乡镇、12个村共60户进行了入户抽检,实地督导了“精致农家 美丽庭院”创建效果,入户查看了示范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保持状况,核查农户满意度,广泛征集妇女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督导调研,市妇联将进一步发挥好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妇联执委等作用,主动补齐创建“短板”,继续抓好5.5万示范户、1.64万建档立卡户创建成果的巩固提升,通过建设爱心超市、发动志愿帮扶、创建工作与信用体系建设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强化宣传引导,激发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破解传统习惯难题,破解农村家居不整洁、规整不到位等难题,为常态长效保持创建成果提供有力支撑,引领广大农户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精致农家 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