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女性
立即下载

【创建“美丽庭院” 助力乡村振兴】 诸城市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发文时间:2019-07-04 10:36:42

来源:齐鲁女性

美丽庭院妇女当先,乡村振兴巾帼先行。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力促“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攻关克难,6月27日,诸城市妇联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市妇联主席孙铭杰同志出席会议并主持,市妇联班子成员、各镇街(园区)妇联主席和部分专职副主席参加会议。

各镇街(园区)妇联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前期“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归纳总结,并对下步工作计划和具体推进措施依次进行专项汇报。

孙铭杰主席在讲话中指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为今年省、潍坊市妇联考核的重点内容之一,既是各级妇联系统实施“破难行动”的专项任务,也是市妇联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积极响应,同时还是城乡环境整治提升落脚在家庭中的具体行动,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各级妇联要集中力量、主动作为,切实把“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在前期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加快完成示范社区、示范村的打造任务,按照“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家风美”创建标准,动员全市农村广大妇女发挥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家庭以主人翁姿态自觉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中来,把美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角落。
下步,市妇联将继续采取分片包靠、定期督导、实地查看、入户抽查等方式,对镇街(园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实地督导、督查通报,多措并举推进“美丽庭院”创建,确保高质量完成省、潍坊市创建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