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女性
立即下载

青岛|【破难行动】即墨区妇联深入镇村督导“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发文时间:2019-11-17 12:02:44

来源:齐鲁女性

 

推门见绿,微风花香。
 

轩窗鸟语,步步暖阳。
 

美丽庭院,处处风光。

 

    即墨区妇联始终守住服务妇女群众初心,积极发挥妇女和家庭在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和优势,扎实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使“美丽庭院”成为妇联组织参与全区乡村振兴战略总布局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成为全区妇联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检验场和炼金石。近日,即墨区妇联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区教育和体育局对龙泉街道、蓝村镇等10个镇街“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组每到一处镇街,随机抽取2个村庄,采取随机抽查、直接入户的方式对各镇街“美丽庭院”示范户挂牌、宣传氛围营造、群众知晓率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对照“美丽庭院”创建四美标准,督导组与示范户深入交流,积极征求广大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掌握创建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创建效果积累第一手资料。

一、龙山街道

 

 

二、龙泉街道

 

 

三、温泉街道

 

四、度假区

 

五、大信镇

 

六、田横镇

 

七、蓝村镇

 

 

八、段泊岚镇

 

九、移风店镇

 

十、通济新区

 

    下一步,区妇联将持续加大常态化联合督导力度,督促指导各镇街持续行动、强力推进,进一步营造“美丽庭院”创建氛围,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创评活动,真正调动农村家庭的创建自觉性和积极性,让“美丽庭院”遍地开花,为我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贡献巾帼力量。

 

我愿有一方小院
墙内花开满墙
和你共度悠悠岁月
我愿有一方小院
躺椅里仰望天空
安守四季流年

 


语中风景


《大信镇美丽庭院》

生而为人,不应该满足于做花瓶里供人观赏的静物,而是蔓延在草原上随风起舞的韵律,生命不是依靠安排而变得茁壮,而是要依靠自己发自内心的去追寻人生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