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女性
立即下载

【破难在行动】青岛市妇联调研督导“美丽庭院”创建百日攻坚行动

发文时间:2019-10-18 09:51:21

来源:齐鲁女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围绕省、市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要求,聚焦省乡村振兴考核目标任务和乡村振兴中期评估突出问题,青岛市妇联组织启动了“美丽庭院”创建百日攻坚行动,成立了美丽庭院创建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建立了百日攻坚专班和督导组,实行市妇联领导“联系包干”制度,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推动,分管领导靠上指挥、一抓到底,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行常态督导,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强化督导整改,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各区市妇联迅速行动,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充分发挥广大家庭成员在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积极作用和独特优势,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庭院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发放倡议书、明白纸,走家入户、口口相传,广泛宣传创建意义、标准、方法。强化对家庭的创建培训,提高自觉创建的能力。开展“晒晒我的家争做美丽庭院小能手”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书香飘万家”家庭美文诵读大赛,促进美丽庭院内外兼修。注重创建结果的巩固提升。将美丽庭院纳入“最美家庭”评选条件,创新激励形式,提升示范户的价值感,发挥好示范户的榜样带动作用。

为打好美丽庭院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完成美丽庭院创建目标任务,助力乡村振兴攻势,市妇联领导按照“联系包干”制度,以“四不两直”实地抽查等形式,分别到联系区市进行了调研督导。

10月10日,青岛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方妍一行来到莱西市调研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先后入户走访了经济开发区、望城街道办事处、夏格庄镇的三星庭院、四星庭院。莱西市市委副书记张升山,莱西市宣传部部长纪玉水,莱西市妇联主席史淑侠参加调研。

 

 

方妍主席每到一户都认真查看庭院内外环境和房前屋后的卫生状况,并与示范户主人交谈了解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给家庭带来的收获及开展活动的感受,动员他们从改善家居环境入手,逐步改变一些传统的生活和卫生习惯,示范带动其他群众努力营造清爽整洁、靓丽宜居的家庭环境,不断提升生活质量。

东龙湾庄一村示范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