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女性
立即下载

青岛|【破难行动 巾帼家政】即墨区妇联启动“牵手巾帼家政 共建美丽庭院”活动

发文时间:2019-09-26 14:44:24

来源:齐鲁女性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落实全国妇联巾帼家政服务提质扩容专题培训班精神和省市妇联“破难行动”部署要求,即墨区妇联积极探索巾帼家政服务的新思路新举措,联合区家庭服务业协会启动“牵手巾帼家政 共建美丽庭院”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巾帼家政服务在家庭和谐、美丽庭院创建、精准扶贫和妇女创业就业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家政力量。

  9月25日,首场“牵手巾帼家政 共建美丽庭院”活动在龙泉街道汪河水北村正式启动,来自国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巾帼家政员和汪河水北村30余名妇女参加活动。

  活动中,巾帼家政员们分别走进汪河水北村三户家庭,通过现场生动的示范和讲解,普及了地板、玻璃、油烟机、洗衣机等清洁妙招,同时传授了美丽庭院布局、绿植花卉摆放和日常杂物归置等技巧,妇女群众积极参加互动,家政员耐心为她们答疑解惑。巾帼家政员们带来的 “巧妇课堂”受到了村庄妇女的热烈欢迎,现场氛围非常活跃,夸赞声和掌声响彻农家小院。









  活动结束后,广大妇女群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些技能对于家庭卫生非常实用,同时也增强了“美丽庭院”评选的信心。“今天收获很大,跟即墨来的家政员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清洁和收纳技巧,回家要进行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扫除,更要养成勤整理、讲卫生的好习惯,把自己家打造成美丽庭院示范户。”汪河水北村妇女刘美云说。

  下一步,即墨区妇联“牵手巾帼家政 共建美丽庭院”活动将持续走进各个镇街、社区和村庄,通过组织开展“巧妇课堂”、“晒晒我的家”、“我是家庭小助手”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和活动向广大农村妇女传播卫生清洁、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等知识,引导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为全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