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女性
立即下载

济宁学院组建“巾帼楷模宣讲团”并开展首次宣讲

发文时间:2019-05-27 21:32:55

来源:齐鲁女性

  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发挥济宁学院巾帼楷模的先锋作用,5月24日下午,在科技文化大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济宁学院巾帼楷模宣讲团”成立揭牌仪式,并开展“巾帼建新功 担当新使命”主题宣讲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活动,各部门、各系院负责同志及女职工女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宣讲会由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周颖主持。
  宣讲会前,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恩、校工会主席史仍洲为“济宁学院巾帼楷模宣讲团”揭牌。马恩为宣讲团成员陈祥平、孔德凌、李莲英、赵洁、王东艳、尹春光、杨楠、杨晓青、李艳、丰琳琳颁发证书。
  宣讲会上,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数学系陈祥平教授从教育的力量发力点、根源、魅力、灵魂、向导等方面分享了她三十年从教来的感受与感悟。山东省建功立业标兵、中文系孔德凌教授从教12年间,在科研上,求实创新,孜孜不倦,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郑玄《诗经》学研究”是济宁学院首次获得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济宁市三八红旗手、学前教育学院丰琳琳老师,讲述了她个人的成长和发展经历,立志用“万折必东不回头”的志气、“赴百仞而不惧”的勇气、“滴水石穿而不悔”的韧劲,谱写出济宁学院巾帼事业的新篇章。济宁市职业道德先进集体成员、中文系李艳博士代表古代文学巾帼五博士团队,讲述了在学习道路上不断努力,在教学道路上不断拼搏,在科研道路上不断钻研,在师德道路上不断完善的女博士奋进精神。山东省职业道德先进个人、赵洁教授从个人、家庭、社会、国家等方面给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幸福观”,倡导大家用积极的心理与阳光的心态快乐生活和工作。
  五位宣讲团成员热情洋溢的宣讲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情操,激励我校女教工继续发扬巾帼楷模进取奉献精神,与学校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